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黃牛猖獗 「如無政府狀態」

張學孔指出,之前在葉匡時擔任政次時代,就曾向他反映類似問題,葉匡時要求機場公司協調,並與航警合作,讓機場黃牛禁絕。圖為情境照,與事件無關。(記者張菁雅攝)

張學孔指出,之前在葉匡時擔任政次時代,就曾向他反映類似問題,葉匡時要求機場公司協調,並與航警合作,讓機場黃牛禁絕。圖為情境照,與事件無關。(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7 06:00

〔記者鄭瑋奇、姚介修/綜合報導〕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張學孔廿五日晚間於臉書PO文表示,無法忍受桃園機場還是有黃牛拉客,「真是無政府狀態」。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回文坦言,拉客黃牛是航站管理隱患,也是必須擦掉的污點,會儘速啟動強化執法方案。

台大教授稱無航警處理

張學孔指出,之前在葉匡時擔任政次時代,就曾向他反映類似問題,葉匡時要求機場公司協調,並與航警合作,讓機場黃牛禁絕。但過去這半年,又時常聽來訪國際友人問起,還有旅居國外僑民關注,結果自己就碰到;第二航廈南出口竟有兩名黃牛攬客,他當下馬上請保全通知航警處理,但保全大聲通報,卻不見警察出現,因而PO文反映。

張學孔也指航站外的路緣空間一團混亂,小汽車接送竟併三排停車。新的計程車上客位置,也違反公共運輸優先原則,民眾需要跨越併排小汽車接送混亂區域才能抵達。張學孔點名交通部長賀陳旦、政次王國材,請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管管。

桃機︰強化執法改亂象

曾大仁表示,拉客黃牛問題,歷年來機場各主管都很重視,卻無法徹底解決,原因頗複雜。由於事涉多個主管機關權責,已召集開會討論,並針對現行法規環境研擬改善方式;目前先加強航站內及周邊驅趕,長期解決必須多重配套,尤其是執法及行政罰的堅持,後續會協調各有關單位,儘速啟動強化執法方案,桃園機場交通亂象也確實有改善空間。賀陳旦也說,這件事情可以要求同仁努力。

航警局則表示,航警對於違規攬客行為的取締,從未間斷。今後除持續於入境班機尖峰時段,在航廈各出入口處及大眾運輸工具招呼站等加派警力取締外,並將運用擴大臨檢時段,監控抑制違規攬客行為。

此外,航警局也呼籲入境旅客能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避免搭乘非法攬載旅客之車輛,保障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