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鳳營牧場裁員 傳還賣牛求生

牧場員工照常養牛。(記者楊金城攝)

牧場員工照常養牛。(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18 06:00

味全否認 牧場強調賣牛是「自然淘汰」

〔記者楊金城、王憶紅/綜合報導〕滅頂效應發威?位在台南六甲的味全林鳳營牧場傳出上月農曆過年後資遣十五位員工,去年至今還賣掉一千多頭乳牛。林鳳營牧場否認,強調賣牛是「自然淘汰」,味全更聲明,此消息對聲譽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滅頂行動後 林鳳營乳品市佔率降到二成

林鳳營在滅頂風暴前,穩居全台牛奶銷售量第一,市佔率在三到四成之間,二○一四年民眾發起滅頂行動後,市佔率降到二成,全台排名在二、三名間浮動。

味全公司聲明說,去年起,林鳳營牧場推動酪農4.0計畫,輔導契約酪農推動產業提升,過程中發現土地、環保等問題阻礙青年人投入酪農業,因此調整林鳳營牧場營運方式,整理棟舍及牛隻空間,以開放牧場先進設備與場區,讓有興趣且有經驗契約酪農進駐承租,協助青年酪農創業,絕無所謂大量賣牛或裁員情事。

林鳳營牧場是全國最大酪農牧場,全盛時期飼養約四千七百頭乳牛,約僱請一百一十名員工,二年前乳牛剩下三千九百到四千二百頭,目前飼養頭數約三千二百頭。資遣十五位員工後,還有約九十位員工照顧牛隻。

離職員工說,林鳳營鮮乳銷量受滅頂事件影響,牧場的牛沒養以前多,裁員免不了。牧場員工說,受到滅頂影響,業績少了一半,但能做的就是堅守崗位、顧好牧場,生產最優質的生乳。

牧場︰酪農業離職率高 此次是調整人力

林鳳營牧場場長賀駿業解釋,牧場飼養乳牛頭數起起伏伏,二年來的賣牛是「自然淘汰」,沒有去年十一月開始賣牛一事,必要時還會再買牛進來。

林鳳營牧場經理謝福生也說,酪農業的離職率本來就高,這次資遣的十五位員工是他們都有離職意願,加上牛隻數量不如以前多,人力需求作適當調整,對資遣的員工在二月十五日就提前一個月預告,公司並在三月二日通報台南市勞工局,十五人是在前天(三月十六日)正式離職,目前也沒有其他資遣員工計畫。

酪農戶︰簽約多5年一簽 出走農戶有限

林鳳營牧場因現有飼養乳牛頭數比全盛時大減約一千五百頭,目前每日生乳產量從五十公噸降到廿五至廿六公噸左右。味全的酪農戶說,林鳳營牧場生產的生乳只佔味全生乳供應量的一小部分,主要還是向契約酪農戶收購生乳,一般乳品大廠不會輕易放掉生乳來源,而且簽約都是一簽五年,出走的酪農戶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