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鳳營牧場傳裁員還賣千頭牛 業者:自然淘汰

牧場員工照常養牛。(記者楊金城攝)

牧場員工照常養牛。(記者楊金城攝)

2017/03/17 11:4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滅頂事件延燒,味全林鳳營鮮乳銷量受到影響,位在台南六甲的全國最大酪農場林鳳營牧場傳出上月農曆過年後資遣15位員工,還賣掉1千多頭乳牛。

對此林鳳營牧場場長賀駿業今天說明,牧場飼養乳牛規模起起伏伏,近2年賣掉1千頭乳牛是「自然淘汰」,必要時還會再買牛進來。

林鳳營牧場經理謝福生也說,酪農業本來的離職率就高,這次資遣的15名員工是他們都有離職意願,而且牛沒養以前多,人力需求做適當調整,資遣的員工在2月15日就提前1個月預告,公司並在3月2日通報台南市勞工局,15人昨天3月16日正式離職,目前也沒有其他資遣員工計劃。

賀駿業說,林鳳營牧場全盛時期飼養4700頭乳牛,約雇請110名員工,2年前剩下3900到4200頭,目前飼養頭數約3200頭,資遣15名員工後,現還有約90名員工照顧牛隻。自然淘汰牛隻是2年前開始,沒有去年11月底開始賣牛一事。

滅頂行動發酵後,味全林鳳營鮮乳業績大受影響,有員工說,受到滅頂事件影響,牛沒養以前的多,裁員是意料中事。也有牧場員工說,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能做的就是顧好牧場生產最優質的生乳。

林鳳營牧場以前1天生產的生乳約50公噸,因飼養頭數減少,目前每日生乳產量降到25到26公噸左右,砍了一半。

相關影音

林鳳營牧場規模全台最大。(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牧場規模全台最大。(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牧場現飼養約3200頭乳牛。(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牧場現飼養約3200頭乳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