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回中廣兩頻道受挫 NCC決抗告

中廣不服NCC要求繳回寶島網、音樂網頻率,聲請停止執行,昨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NCC將提出抗告。圖為中廣松江大樓。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廣不服NCC要求繳回寶島網、音樂網頻率,聲請停止執行,昨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NCC將提出抗告。圖為中廣松江大樓。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15 06:00

〔記者楊國文、陳炳宏、洪素津/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中廣的寶島網、音樂網頻率,自今年三月一日起廢止及繳回,中廣不服提起訴願,並提出行政訴訟及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此案將造成中廣營運危機,恐造成難以回復的損害,昨裁准中廣聲請的停止執行案,在行政訴訟本案確定前,應停止執行;NCC將提出抗告。

法院裁准中廣聲請停止執行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頻道,是政府早年基於「遏制匪播」政策目的核配給中廣,行政院於民國九十三年核定終止此政策,中廣曾承諾,若政府將這兩個頻道指配給他人使用,中廣無條件繳回。

去年六月卅日,NCC准許中廣換發執照,期限為九年,自一○五年七月一日至一一四年六月卅日止,附帶條件則是在客委會或原民會完成全國性廣播電台規劃,依法申請並獲核配音樂網或寶島網現用頻率,中廣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兩頻率,且不得請求補償。

NCC去年十二月五日發函給中廣,告知兩頻率已核配給原民會和客委會,將於今年三月一日廢止中廣對兩頻率的使用權,並指示中廣一個月內提出營運計畫變更的申請。中廣不服提起訴願,再提起行政訴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裁定,中廣流行網、音樂網、寶島網、新聞網、鄉親網等五個網,音樂網及寶島網佔其總營收三分之一,若這兩頻道被收回,影響中廣營運和股東權益、員工生計,且距離三月一日僅剩下半個月,中廣無法短時間內調整整體營運計畫,執行將對中廣造成難以回復損害,依此裁准中廣聲請的停止執行案。

NCC:收回頻譜決心不變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十年來不論政黨輪替與否,都秉持一貫收回頻譜立場,對於法院裁定,NCC深感遺憾,將提出抗告,且繼續收回頻譜決心絕對不變。中廣對此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