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運籤均中上 漸入佳境、貴人相助

西螺福興宮雞年國運籤希望執政者有耐心、多溝通。(記者陳燦坤攝)

西螺福興宮雞年國運籤希望執政者有耐心、多溝通。(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01 06:00

〔記者蔡淑媛、曾迺強、陳燦坤、林國賢/綜合報導〕台灣各地知名宮廟昨日都陸續抽出國運籤,今年眾神對國運的籤文,大方向都一樣,全部都屬中上籤,諭示國運將漸入佳境。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台中旱溪媽樂成宮,抽中「胡完救文氏母女」,籤文首句「君爾寬心且自由」,暗喻要總統蔡英文放輕鬆,事情自然迎刃而解,終能「凡事無傷不用求。」

樂成宮今年抽出象徵國運的士籤為第廿七首戊辰籤,詩文「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清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指出,廟方解籤應為中上籤。

籤文籲上位者要放輕鬆,困難自由自然解決,不要勉強,國家(門庭)順興,每個家庭就會平順、經濟也會好,凡事都不錯,不用過於強求。

對於近來經濟和勞工問題頻傳,廟方抽中商籤是第十七首丙申籤、為中籤,祭務組長林永振說,只要謹慎行善、腳踏實地做事,五、六月生意就會改善;另工籤為第四十七首辛酉籤,喻不要問神,其實心裡有數,不要與國家太計較,各方應溝通協調,凶事就能化吉。

工籤喻示 勿太計較凶事化吉

嘉義縣古蹟廟宇新港奉天宮抽中卦頭為「梅良玉與陳春生同落難得救」的籤詩,廟方認為媽祖諭示蔡政府將有貴人相助,國運漸入佳境,是中上籤。

代表國運的「港運」詩文為:「長江風浪漸漸靜,于今得進可安寧,必有貴人相扶助,凶事脫出見太平。」廟方解讀認為,蔡政府執政初期有風浪,但不久會逐漸平靜,且有貴人相助,「如同新車越駛越順」,媽祖諭示國運將越來越好、漸入佳境。

北港朝天宮、西螺福興宮都抽出中上籤的國運籤,從籤詩推測國家雖然遭逢不少困難,但執政者若能發揮耐心、善加溝通,事情會出現轉機。

台中樂成宮國運籤,要總統放輕鬆,事情能迎刃而解。(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樂成宮國運籤,要總統放輕鬆,事情能迎刃而解。(記者蔡淑媛攝)

新港奉天宮認為媽祖諭示蔡政府將有貴人相助,國運漸入佳境。(記者曾迺強攝)

新港奉天宮認為媽祖諭示蔡政府將有貴人相助,國運漸入佳境。(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