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少年切背腫瘤 醫師細縫完整保留

2016/11/30 06:00

▲男子閻家欣10年前罹患罕見的「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月初因全身刺痛再度手術,林志隆醫師細心縫合,完成他保留刺青的心願,讓他萬分感謝。 (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家住桃園的閻姓男子,17歲時發現罹患罕見的「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10年來經歷兩次大手術,熱愛刺青的閻男發病後,在背部刺上「觀世音菩薩灑淨露」和「飛龍」的圖騰,希望減少身體疼痛,還想以此參加世界刺青比賽,但因病況惡化雙腳癱瘓而放棄,近來又因全身疼痛難耐住院治療,亞大附醫林志隆主任歷經10小時手術,切除其下半身約8成的神經,為了保留刺青的完整,更耗時約一小時仔細縫合,閻男昨天出院和媽媽獻花感謝。

今年27歲的閻家欣表示,念高中時常無故跌倒,雙腳沒力,一度以為是長骨刺,經磁振造影檢查才發現罹患罕見的「脊髓惡性星狀細胞瘤」,雖經手術切除腫瘤,但下半身仍惡化癱瘓,現在出入都要靠輪椅代步。

閻家欣說,得知罹病一度無法接受,所幸兩位國中同學鼓勵,讓他決定以樂觀的心面對,因喜歡刺青,發病前就在刺青店當學徒,7年前刺青師傅黃士嘉在他背部先後刺上「觀世音菩薩灑淨露」和「飛龍」的圖騰,希望他在觀音加持下,能早日恢復生龍活虎,還計畫以此參加世界刺青大賽,但因後來病況加劇雙腳無法站立而放棄。

亞大附醫神經外科林志隆主任表示,閻男10年前首次求診,發現脊髓從腰椎到胸椎出現長達20公分的腫瘤,這麼嚴重的情況可說相當罕見,這讓他決定出國學習更新的治療技術,本月初閻男因全身刺痛,每天必須打止痛針止痛而再度求診,決定手術切除下半身大部分的神經治療。

林志隆表示,手術經10個小時完成,縫合時為了完成閻男希望儘量不破壞刺青的心願,讓原本約15分鐘就可結束的縫合,前後花了一個小時才完成,昨天閻男出院,媽媽陪同獻花感謝醫師治療,閻男對於醫師用心保留刺青圖案,更是大表感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