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日本檢驗/日人會買 仙台人請國人安心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入台灣議題引發國內爭議。圖為日本東北山形縣商家販售的水果農產品,無涉福島核災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入台灣議題引發國內爭議。圖為日本東北山形縣商家販售的水果農產品,無涉福島核災區。(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1/14 06:00

〔記者王俊忠、呂伊萱/綜合報導〕日本東北核災區食品輸台問題,近日在國內吵得沸沸揚揚,與南市旅行公會友好的仙台觀光國際協會國外事業部部長須田敏光昨表示,日本東北核災區食品都經政府嚴格檢驗通過後才能上市,如今日本人都會買通過檢驗的核災區食品,相信台灣人也能接受才對。

須田敏光指出,二○一一年三一一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災難,如今都過五年了,有的日本人或許已淡忘這件事,且會買來自核災區通過檢驗的食品,因為日本政府對核災區生產的食品都會要求標明確切產地,並嚴格檢驗食品受核輻射等污染情形,通過政府檢驗才能上市銷售。

他說,日本人民都能相信日本政府檢驗合格的核災區食品,因為日本人根本不會去想食品標示產地會有假的,或質疑政府檢驗核災區食品品質的公信力,日本人吃通過檢驗的核災區食品,都能很安心的吃,相信台灣人民也能接受通過日本政府檢驗的核災區食品,請安心食用。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則表示,關鍵是那些產品還有無安全問題,政府應在安全水準方面「讓人能相信」。羅福全也說,他上週才剛從日本返國,在日本吃東西時也不會注意產地,他覺得如果日本檢驗後沒有問題,應該就是沒問題,日本非常講究安全,「絕不會為了救同胞就去吃他們的東西」。

至於公聽會屢屢爆衝突,羅福全認為,這個反對背後是政治問題,甚至他聽說和黑道有關,但「黑道跟食安有什麼關係?」羅福全也反問:「日本人自己吃了沒問題,那台灣人吃會有問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