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已換貨Note 7再著火 美航班取消

爆發Note 7自燃事件後,三星股價連番下挫,全面召回Note 7的損失預估高達十億美元。(美聯社)

爆發Note 7自燃事件後,三星股價連番下挫,全面召回Note 7的損失預估高達十億美元。(美聯社)

2016/10/07 06:00

〔編譯陳正健、記者王憶紅、甘芝萁/綜合報導〕美國一名乘客持有三星電子更新版的Galaxy Note 7手機,五日在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客機上突然冒煙,導致全機緊急疏散。三星電子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確與Galaxy Note 7有關,但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與聯邦航空總署已展開調查。

該班機預定從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飛往巴爾的摩,正在登機時,有乘客通報機艙裡一支三星手機正在冒煙,空勤人員立刻進行緊急疏散,航班被迫取消。所幸,七十五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都沒有受傷,只有該手機掉落處的地毯略有損壞。

外媒報導指稱 該手機是更換的新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和西南航空人員都拒絕透露這支三星手機的型號。不過,一名印第安納州女子葛林告訴媒體,冒煙的是她丈夫的Galaxy Note 7手機。當時飛機正準備起飛,她的丈夫布萊恩才給手機充完電,忽然傳出爆裂聲並開始冒煙,布萊恩趕緊從口袋取出手機,丟在地上。葛林還說,布萊恩在九月廿一日才換貨取得新手機。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這起事件時,還貼出手機包裝盒的照片,上面標籤顯示,確實是向三星更換的新機。

不過,三星發表聲明回應表示:「我們至今仍未取得這個裝置,無法確認這起事件是否與Galaxy Note 7有關。」台灣三星亦強調,未經調查之前,無法證實自燃事件為新版Note 7所致。

三星今年度旗艦型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於八月十九日上市,但不到兩個星期,全球就傳出卅五件燃燒事故;三星調查發現,起因主要來自於電池,因此在九月二日宣布暫停銷售Note 7,當時Note 7已出貨兩百五十萬支、售出一百萬支。爆發Note 7自燃事件後,三星股價連番下挫,全面召回Note 7的損失預估高達十億美元。

三星保證 新版運作正常且安全無虞

三星在更換電池後,十月一日在南韓市場重啟販售Note 7,但第二天,新型 Note 7又驚傳爆炸;不過,三星已與國際檢驗機構SGS合作,經由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顯示,事故應是外部因素造成,外部損傷跡象明顯位於電池背面。三星再次保證,新版Note 7運作正常,且安全無虞。

華航和長榮都表示,在安全疑慮排除前,旅客若持有三星Galaxy Note 7產品,需隨身攜帶且禁止託運,攜帶上機後需全程關機,並不得於機上充電。

復興航空同樣在報到櫃台螢幕上秀出「Samsung 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禁止託運』、『禁止使用』及『禁止機上充電』」等訊息,旅客報到時也會口頭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