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安醫師新書 教你認識失智症

2016/09/21 06:00

(圖:記者林彥彤)

高齡化社會,失智症的案例逐年上升,常有失智症患者發現時病程都已是中、晚期嚴重失能,此時家屬對長者的照護也會依賴外籍看護。不過,醫師表示,不是所有的「失智症」都會失能。新的做法是,早篩檢、依照患者病情的變化,給予不同的照護重點。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此疾病,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就以「失智症」為主題,執筆寫了《失智就是這麼一回事》,書中特別強調預防與照護。

林冠宏強調,預防要透過早期篩檢,提早在輕度認知障礙時給患者藥物或非藥物的治療;照護則依病程進展,初期應延緩病程發展,照護上只要維持患者生活功能獨立性;後期患者的照護才是以失能為主。

(文: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