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MEBUY、85度C等5店 冰品生菌數超標

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地方衛生局抽驗冰品業者商品,包括COMEBUY、85度C、三商巧福等名店的冰塊或茶飲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本報資料照)

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地方衛生局抽驗冰品業者商品,包括COMEBUY、85度C、三商巧福等名店的冰塊或茶飲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本報資料照)

2016/08/1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夏天是冰品冰飲的季節,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地方衛生局抽驗冰品業者商品,結果包括COMEBUY、85度C、三商巧福等名店的冰塊或茶飲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超標,喝多了可能引發腹瀉。

七月底前,各地衛生局共抽驗八四一件產品,經初驗和複驗後,仍有五間店的商品複驗不合格,原因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超標。

不合格業者包括︰COMEBUY(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冰塊生菌數超標、三商巧福(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冰塊生菌數超標、85度C(桃園中山店)高山青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斜角三巷飲料店(桃園市中壢區實踐路)奶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鮮橙茶行(南科門市)原生種紅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

限期改善仍不合格 部分已罰3萬

食藥署表示,這五間店經限期改善後再次抽驗,仍舊不合格,部分已被裁處三萬元罰款。

吃下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的冰品,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發燒等,嚴重會導致敗血症。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王慈穗表示,商品生菌數、大腸桿菌群等衛生指數超標,大多是因製作過程當中衛生狀況不佳,如環境不清潔、機器髒亂、原料儲存不當、水質不佳或人員衛生習慣不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