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齋節逢週日 5萬人湧北車

穆斯林齊聚台北車站,開心玩自拍。(記者羅沛德攝)

穆斯林齊聚台北車站,開心玩自拍。(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11 06:00

〔記者甘芝萁、何世昌/台北報導〕伊斯蘭開齋節碰上週日,不少在台穆斯林與親友相約台北車站慶祝齋戒月結束,台鐵估計一整天下來達五萬人。台北站站長黃榮華對部分旅客造成不便說聲抱歉,但希望各界對於不同民族與文化給予尊重。

每年伊斯蘭曆九月是齋戒月,穆斯林從日出到日落期間不得進食、飲水,但仍需維持體力正常工作。齋戒月結束後是開齋節,相當於伊斯蘭教的新年,在這天穆斯林多半很早起床,早祈禱後就可以吃一些東西,象徵齋戒月結束。接著,穆斯林會換著節日衣服,並與親友團拜。

昨天一早八時,台北車站就湧入許多穆斯林,十時左右達一萬五千人,中午十二時因外頭下雨,更瞬間湧入近三萬人,超過規劃容量五千人許多,估計單日達五萬人,現場洋溢歡樂氣氛。

北市活動也吸引上千穆斯林

台北市觀傳局今年首度於花博爭艷館舉行開齋節活動,並派員在台北車站引導人潮來此,最後有上千名穆斯林參加。上午由印尼穆斯林移工團體念誦古蘭經文,並邀請伊斯蘭學者Ali Saleh Muhammad Ali Jaber來台演講封齋的重要性,下午則安排移工、新移民表演,由印尼當紅歌手Siti Badriah登台獻唱。

開齋節遇到週日,移工熱愛聚集的台北車站,昨天一早就湧入許多穆斯林。
(記者羅沛德攝)

開齋節遇到週日,移工熱愛聚集的台北車站,昨天一早就湧入許多穆斯林。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