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 分發門檻估全升

大學指考昨進入第三天,最後登場的公民科考完,考生們開心走出試場,迎接暑假。(記者羅沛德攝)

大學指考昨進入第三天,最後登場的公民科考完,考生們開心走出試場,迎接暑假。(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落幕,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指出,今年一類組因英文及數學乙較簡單,後續指考分發錄取分數估計將比去年大升廿到廿五分;二、三類組因數學甲及物理科不難,也預估可提升五到十分。

中段班考生 可多填志願

劉駿豪分析,近年考生大考成績逐漸兩極化,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加上少子化,已非常態分佈。例如今年學測成績,大學中段班科系的錄取門檻狂墜,相信指考後續分發錄取分數,也會步上後塵,尤其中段科系採計分數、科目加總都不一,相當混亂。他提醒中段班考生,理想志願多填幾個、「亂就有機會」!

劉駿豪說,今年數乙、英文兩科比去年簡單,估計數乙拿滿分者不少,預估一類組考生的原始成績,可能比去年提高廿到廿五分,類推估計台大哲學系今年分發門檻可能到四一○分、台大地理系B組約四一五分,但一類組前十志願科系,各自有不同的加重科目,考生可視自己成績比對,挑選有利校系選填志願。

今年數學甲、物理考題不難,不像去年把自然組學生考倒,二、三類組考生今年指考原始分數會比去年略高五到十分,熱門的台大醫學系,錄取門檻估計約要四五五分,一般醫學科系約四二五分,台大電機門檻可能會超過四二○分。

跨進台大醫學 估至少455分

針對一○七新課綱更動,大學考試與招生將連帶變革,「考招連動」新方案將展開公聽會,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八月廿一、廿二、廿七、廿八日將舉辦北、中、南、東等四區公聽會,收集各界意見,擬出最具共識的考招方案。

考招連動預計一○七年公告、一一○年實施,將取消現行學測、指考,改採「新型學測」、「分科測驗」,加上「學習歷程」紀錄,提供高中生入學及大學端選才。戴念華說,高中端希望一○六年試行,所以最晚十二月底將由招聯會會員大會通過,並提報教育部,明年一、二月新學期開學前由教育部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