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醫公布護理經費數據 澄清絕非血汗醫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被點名為血汗醫院。(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被點名為血汗醫院。(資料照,記者劉榮攝)

2014/04/24 19: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近年砸大筆金錢補貼醫院,但醫改會發現超過4成醫院聘雇的護士未增反減,質疑讓血汗護士更血汗,其中,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是遭點名的公立醫院之一,今日聯合醫院發出新聞稿舉出數據說明,澄清絕非「血汗醫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健保署自2009年起至2012年,補助各院區的金額共計8,960萬1,123元,均納入醫療收入,再依醫院會計程序於相對科目支出,此段期間新增用於提升護理照護品質相關獎勵與教育訓練費用合計總額已達1億5,002萬9,839元,明顯高於補助金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指出, 雖然去年尚未完成申請與核撥,但為了留住護理人員,已新增「長期固定大夜班」獎勵,期待建設穩定的輪班機制,目前擔任長期大夜班護理師為400多人,大幅降低一般護理師值大夜班的頻率,平均每月輪值大夜班不到10天,且包含月薪、年終獎金與值班費計算,平均月所得為5萬7,000元至7萬9,000元不等,已高於市場行情價許多。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強調,為了能留任更多的護理人員,並吸引應屆畢業生加入醫療行列,今年將再新增「簽約獎金」制度改善護理人力招募不足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