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低收入戶垃圾袋免費做半套?五成未領取抵價券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批北市環保局,中低收入戶的垃圾袋抵價券發放宣傳不足,導致領取人數不到五成。(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批北市環保局,中低收入戶的垃圾袋抵價券發放宣傳不足,導致領取人數不到五成。(記者陳慰慈攝)

2014/04/24 12:0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今年1月27日開始,發送全市中低收入戶垃圾袋抵價券,至3月底全市中低收入57821人,只有27708人領取,領取率只有48%,52%未領取,台北市議員林世宗今天上午抨擊,環保局善心作半套,服務變施捨,郝團隊淪為民怨團隊。

環保局回應,依社會局提供的中低戶收入資料,寄發通知單給補助對象,另也透過電視跑馬燈、各里辦公室轉知宣導,日後將持續加強宣導,另為方便民眾領取,正評估明年委由里辦公處協助發放,或中低收入戶至區公所領取戶卡時,順道一併發放。

林世宗說,北市今年開始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每人每年190元,全市23696戶中低收入戶,57821人受惠,補貼費用每年共計1098萬5990元。但部分中低收入戶向他陳情反映,並未接獲環保局的通知書,抱怨拿不到免費垃圾袋補助。

林世宗說,這次發送中低收入戶抵價券,需前往戶籍所在地清潔隊領取,發放時間為1月27日起至2月27日,每週一至週五領取,3月份起改至環保局五科領取,民眾大喊不便民,且環保局更是將領取通知寄至中低收入戶的戶籍地址而非通訊地址,以至於很多民眾沒有及時收到,更有民眾反應完全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