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迎媽祖人山人海

北港迎媽祖犁相當刺激,不少遊客今專程體驗。(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迎媽祖犁相當刺激,不少遊客今專程體驗。(記者陳燦坤攝)

2014/04/18 11:37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迎媽祖盛事今天登場,朝天宮淹沒在一片人海中,媽祖及陣頭神轎緩緩推進,信眾爭相燃放鞭炮夾道送行,街頭不時響起震耳欲聾的爆裂巨響,哨煙、炮屑瀰漫,圍觀的遊客感到相當刺激。

朝天宮前廣場陣頭昨上午9時依序出發,分南、北兩路展開兩天兩夜的遶境,廟前擠滿遊客及信眾,陣頭在義工勉強推開的走道慢慢推進,一旁等候多時的犁炮隊開始朝神轎丟擲排炮,濃煙夾雜著火花霹叭聲響,遊客非但沒有閃避,反而近距離感受被鞭炮擊中的驚喜。

上午10時,祖媽廟步出朝天宮,廟前萬頭攢動,虔誠的信眾在門口傾倒30箱鞭炮,堆成長達15公尺的炮堆,轟隆一聲,炮堆化為黑濃直竄天際,現場歡呼聲四起,恭送祖媽踩著滿地紅色炮屑啟程,沿途住家則是備妥香案、水果,持香祈禱媽祖鑾駕帶來幸福、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