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學費喊漲 教團怒批:把學生當提款機

教育部長蔣偉寧曾保證會凍漲學費,教團呼籲他信守承諾。(資料照)

教育部長蔣偉寧曾保證會凍漲學費,教團呼籲他信守承諾。(資料照)

2013/12/0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實踐、淡江、大葉、中華、世新等5所大學提案調漲學費,「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3日)痛批私校「把學生當提款機」,呼籲教育部長蔣偉寧信守凍漲學費的承諾,拒絕教育商品化。

高教工會今發表聲明,台灣高教經費面臨的核心問題在於,政府補助學校經費比例不斷下降、平均每生高教經費不增反減,造成高教品質惡化且不均,政府應提供公共高等教育資源,減輕學生負擔,並向真正獲利、該付費的單位要求稅收,才能解決真正的核心問題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表示,在薪資倒退、萬物齊漲、大學畢業生22K的慘況下,放任大學調漲學費對受薪家庭來說只是雪上加霜。教育部長蔣偉寧曾多次承諾學費凍漲,全教總呼籲蔣偉寧信守承諾,不能以大學自主之名行漲學費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