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開關設備跳脫停電 今緊急閉館

故宮南院疑開關設備跳脫停電,今緊急閉館。(記者王善嬿攝)

故宮南院疑開關設備跳脫停電,今緊急閉館。(記者王善嬿攝)

2022/03/06 12:1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的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今上午突不明原因停電,許多民眾趁著假日攜家帶眷到故宮南院一遊,到場才聽工作人員告知,因博物館停電閉館、無法入內參觀,都略顯失望。

一名網友今上午在台大批踢踢站貼文,「本魯現在南院現場,上午9點半人員告知這邊停電無法入場,只能等復電。」原PO還說,「台灣是不是更有力了?不知道裡面館藏會不會有影響?」

有民眾自台中來,10點半要入館才聽人員告知停電、無法入館,約1小時可復電,但至中午已等了近2小時,仍希望看到法華經展覽;另有民眾到門口撲了空,向館方反映為何沒公告,提醒遊客。

記者詢問院方,僅回電力有異常,正了解停電原因中;然而近中午12點,都未見故宮網站、故宮南院臉書說明停電、閉館等資訊,至中午12點5分公告,故宮南院因館內主要電力系統供電異常,導致部份公共區域無法正常供電,故宮南院3/6中午12點後僅開放園區,博物館及展廳暫停開放。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表示,現場技師檢測回報,外線的電力都正常並無問題;據了解,疑因故宮南院內部開關設備跳脫,正進行搶修中。

故宮南院門口有遊客等候開館。(記者王善嬿攝)

故宮南院門口有遊客等候開館。(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