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時中!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確診 實名制口罩購買量大增5、6成

知名作家九把刀的藥師「刀爸」柯毓彬,在彰化市經營藥局,昨天傳出比利時風電工程在台確診後,實名制口罩銷售量馬上成長5、6成。(記者劉曉欣攝)

知名作家九把刀的藥師「刀爸」柯毓彬,在彰化市經營藥局,昨天傳出比利時風電工程在台確診後,實名制口罩銷售量馬上成長5、6成。(記者劉曉欣攝)

2020/08/02 10: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比利時風電工程師在台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由於比利時工程師今年5月3日入境來台都在彰化外海風場工作,彰化地區不少民眾得知後,立即拿著健保卡到藥局領實名制口罩,讓藥局再現買口罩的人潮,實名制購買量增加至少5、6成。

知名作家九把刀的藥師「刀爸」柯毓彬,在彰化市經營藥局,藥局的實名制口罩由「刀媽」把關、分裝,以色彩「混搭」分裝讓民眾擁有好心情而成為許多人的首選;「刀爸」說,在比利時工程師在確診之前,實名制口罩每天銷售大約50份左右,昨天則是一口氣增加到約80份,增加5、6成以上。

「刀爸」說,昨天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確診消息傳出後,確認其工作地點就在彰化外海風場工作,也讓不少彰化人都拿著健保卡來買實名制口罩,幾乎每人都把全家健保卡都帶出來,一買就是好幾份,由於實名制口罩一定是醫療級口罩,每片售價都是固定5元,都是民眾購買的首選。

「刀爸」指出,也有民眾為了多買口罩,除了實名制之外,還當場加購盒裝口罩,但盒裝口罩的單片售價比實名制略高,還是購買實名制口罩的價格最親民。

不少民眾都說,昨天新增比利時風電工程師在台確診,雖然感染源待釐清,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場所,務必配戴口罩,也讓民眾立即決定「順時中」,口罩買起來,密閉空間該戴就戴,一切「順時中」就對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