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身體片》上班族全身痠痛好想回家躺 當心熱感冒纏身

上班族在辦公室埋頭苦幹,當心冷氣太冷,室內外溫差大,身體出毛病!(記者余家緯攝)

上班族在辦公室埋頭苦幹,當心冷氣太冷,室內外溫差大,身體出毛病!(記者余家緯攝)

2020/07/07 18:19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炎炎夏日,連日高溫令人熱到受不了,小心「熱感冒」找上門!中醫師劉宗翰解釋:「熱感冒是一種俗稱,主要是指因天氣太熱,身體產生似感冒症狀,常見狀況就是在冷氣房太久,然後突然到外面,溫差可能高達10幾度,但身體毛孔沒有打開,沒有辦法把熱排出去。」他建議,冷氣不要吹太冷、別吃太多生冷食物。

而對西醫來說,熱感冒就是一般感冒。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指出:「一般西醫講說感冒,就是病毒感染造成。」他進一步解釋,西醫不排斥「冷熱變化大」易導致感冒的說法,因為當一個人免疫力較差時,確實容易被病毒侵略。

至於哪些人更該注意冷氣溫差問題?家醫科醫師洪錫成說:「我們突然從一個熱的地方,到一個冷的地方血管會收縮,這種狀況下,一些心血管疾病,或是一些慢性疾病患者,就屬於較易感受族群。」想知道更多關於熱感冒、冷氣溫差注意事項,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