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放封」出遊 台南市這些景點都湧人潮

正舉行阿勃勒花季的虎頭埤,遊客湧現。(記者吳俊鋒翻攝)

正舉行阿勃勒花季的虎頭埤,遊客湧現。(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6/07 19: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延燒中,但國內疫情趨緩,政府今天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放封」後的民眾,爭相出遊,台南的水道博物館、化石園區等市政府知名觀光景點都湧現人潮,重回以往假日時的熱鬧,而正在舉辦阿勃勒花季的虎頭埤,進場數甚至比之前增加近6成,體驗「黃金雨」的美麗風情。

也遭疫情重創的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大解封首日,湧進逾3000人,是4月份週休假期平均遊客數的2倍,觀光開始回溫。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起「解封」,取消一些活動場所的人流管制等措施,但台南市政府「禦敵從嚴」,前往文化局或觀旅局的景點,仍要執行實名登記,武漢肺炎延燒以來,再次見到排隊入園畫面。

觀旅局的虎頭埤風景區,今天進場遊客3170位,比疫情之前的假日,人數增加近6成,爭睹阿勃勒樹群黃花盛放的美景。

園區內、外停車場都爆滿,由於虎頭埤仍採行實名制或實聯制,民眾必須登記,尖峰時段再現排隊的景象,但秩序大致良好,遊客多能配合,入口處也沒有太過擁擠而影響進出。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說,隨著遊客回流,甚至有增加,入口處將增派員工協助,未來還考慮改採人車分流,加快進場速度。

文化局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今天也超過3000人進場,來到以往假日時段的8成,且逐週進步,遊客有回流跡象。

由於氣候炎熱,園區內的戲水池,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有些親子還一起體驗清涼,趁機消暑,歡笑聲洋溢。

一樣受到大小朋友喜愛的左鎮化石園區,根據統計,這次的週休假期,2天合計吸客近5000人,也回復以往假日時排隊進場的熱鬧景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遊客湧入。(記者吳俊鋒翻攝)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遊客湧入。(記者吳俊鋒翻攝)

正舉行阿勃勒花季的虎頭埤,遊客湧現。(記者吳俊鋒翻攝)

正舉行阿勃勒花季的虎頭埤,遊客湧現。(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