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知識片》2條線代表中了!1張圖解「快篩試劑」活逮武肺病毒

國衛院、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舉辦「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說明會,解釋相關原理。(記者張家寶攝)

國衛院、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舉辦「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說明會,解釋相關原理。(記者張家寶攝)

2020/04/08 16:25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傳出捷報,未來有機會只花15分鐘就知道結果!國衛院、國防醫學院預醫所上午召開說明會,講解如何利用過去抗SARS病毒抗體為基礎,挑選出可辨識新型冠狀病毒的抗體,投入快篩試劑開發工作,而國衛院也用一張圖,簡單說明原理!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長廖經倫指出:「快篩原理是以抗體抓新冠病毒的蛋白質,也就是若快篩時發現新冠肺炎病毒,蛋白就會被抗體抓住,產生陽性反應。」目前,正徵求具備快篩試劑研發生產製造相關經驗的廠商,進行技術移轉,也盼接棒廠商能快速完成產品之後續開發,讓快篩試劑盡快投入防疫的前線工作。

至於民眾最快何時可以用到?經濟部技術處科長戴建丞表示:「目前專案製造的法規已經公告,食藥署承諾只要在廠商文件備齊情況下,2到4週之間會有一個結果,之後會再做臨床試驗,整體來看,3個月內(專案製造)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國衛院詳細說明,請點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