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現首起院內感染 台大醫:疫情擴散警訊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武漢肺炎第34例,並發生首起院內感染,多名感染科醫師認為是一項警訊。(記者方賓照攝)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武漢肺炎第34例,並發生首起院內感染,多名感染科醫師認為是一項警訊。(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29 18:2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出現首起武漢肺炎院內感染案例,多名感染科醫師對此表示,現在還是處於有限度的社區傳播階段,但是院內感染已經是個警訊,疫情有擴散風險、社區內的隱形感染源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多。

台大醫師、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院內感染是一個警訊,我們疫情已經有蔓延擴散的風險,從院內感染後,如果沒有被發現,還有可能一路再傳出去,又傳回社區裡面。台大醫師、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也表示,院內感染出現,代表疫情已經有蔓延開來,雖然還沒有像韓國和日本那樣大規模爆發,但是是一個重要的訊息。

黃立民表示,由於案34一開始沒有相關呼吸道症狀,而是因為其他慢性病就醫,所以相關接觸的護理人員可能對於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警覺心較低,但是從這次的院內感染就可以看到,現在醫院醫護人員不管面對哪一種病狀的患者,都要非常小心。

黃立民指出,而慢性病者就算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如果痊癒時間拖得太久的話,或有全身倦怠的情形,就要進一步仔細詢問接觸史。

李秉穎指出,院內感染會發生,代表社區內可能還有多隱性傳染源沒有被發現,我們的社區感染案例可能比想像的還多,而社區感染如果越嚴重,要杜絕院內感染的可能性就會越低,病人在不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情況下進入醫院,那醫院環境就可能被汙染。

李秉穎說,醫院第一線原本就是感染風險高的地方,現在很多醫院都宣布要加強管制進出,如果有太多院內感染發生,醫護人員被隔離或被感染的話,將來人力就會不足,所以要圍堵的工作都還要再加強,病患的接觸史更已經不是唯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