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 數千民眾爭睹小王子玫瑰星球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民眾爭睹小王子玫瑰星球風采。(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民眾爭睹小王子玫瑰星球風采。(記者張軒哲攝)

2019/11/09 14: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新社花海暨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及國際花毯節今日舉行開幕儀式,佔地一公頃的展場,今年以「愛與希望」為主題,布置的草花多達25萬株,入口的迎賓植生牆,以書本為意象,引領民眾打開法國文學名著「小王子」,一同探索小王子的星球之旅,大受好評。開幕首日上午就吸引數千民眾前往拍照打卡,盛況空前。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自2016年移師后里,睽違3年再回新社,今日與新社花海、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三合一登場!花毯節取得法國聖修伯里協會《小王子》正式授權,每天整點動態呈現小王子與玫瑰相逢場景。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今年讓活動再次回到新社,擴大舉辦規模最大的花海盛典!交通局也特別因應開闢4條免費公車路線,呼籲遊客透過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展場。建設局也籌編千萬預算,重新燙平山城地區周邊11條聯外道路,打造新社花海成為「台灣的普羅旺斯」,歡迎全世界遊客來新社逛花海、吃美食。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9日舉行開幕,市長盧秀燕(右三)寄出明信片。(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毯節3合1新社登場,9日舉行開幕,市長盧秀燕(右三)寄出明信片。(記者張軒哲攝)

市府觀旅局指出,今年花毯節展區占地1.8公頃,主裝置「玫瑰星球」從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個整點動態呈現小王子與玫瑰相逢場景,周邊還有「權力國王」、「慾望商人」、「虛榮男爵」等花卉裝置,以及長達200米的玫瑰圖騰、由千朵新鮮玫瑰佈置的花艷廊道。

台中花毯節行銷中彰投苗休閒精緻農業。(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毯節行銷中彰投苗休閒精緻農業。(記者張軒哲攝)

神岡區林先生說,父母一早到花海頗為驚豔,打電話要他起床來賞花,特地騎機車到新社,果然真的辦得很好,花況與佈景更勝往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一個活動要成功,不只農委會提供花卉生產或技術就夠,交通動線及整體規劃也同樣重要。

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也說,新社花海邁入第14年,展現花卉主題、可食地景及種苗場的研發成果,今年與台中國際花毯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合體,讓活動更有可看性。

立委江啟臣表示,新社花海是經濟效益最大的活動,中央地方預算合計不到1億元,短短23天展期卻能創造20至30億元產值,吸引200至300萬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