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石流紅色警戒仍看診 張智皓:在台灣也可當無國界醫師

高醫外科醫師張智皓(左)與副院長吳登強,分享高醫投入偏鄉醫療的經歷。(記者王榮祥攝)

高醫外科醫師張智皓(左)與副院長吳登強,分享高醫投入偏鄉醫療的經歷。(記者王榮祥攝)

2019/08/20 10: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醫師張智皓,8月初進駐高雄那瑪夏進行偏鄉醫療服務期間碰上豪大雨,在土石流警戒、斷水斷電與道路中斷處境下,仍堅守崗位、憑藉一支手機為病患看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公開表揚,張智皓則說,偏鄉醫療真的很重要,其實在台灣也可以當無國界醫師。

高醫說明,今年8月1日才到高醫服務的張智皓醫師,7日因支援任務、生平首度進入高雄那瑪夏區,卻碰上土石流紅色警戒撤退簡訊,眼看大多數居民陸續下山,他卻選擇守在衛生所,並在大雨、斷水斷電斷交通等處境下,持續為居民看診,5天內累計收治60多位患者。

張智皓今由高醫副院長吳登強陪同,在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上接受市長韓國瑜表揚,他事後不居功,強調要感謝高醫給機會,且現在仍有醫護團隊在山上,也要感謝那瑪夏衛生所護理師楊麗娟、柯惠瑛等人協助,讓他更堅定行醫信念。

吳登強說,高醫從1997年開始進駐高雄桃源、那瑪夏,與屏東茂林等原鄉部落,每趟車要兩個多小時,醫護人員不辭辛勞,每月支援67診次的專科門診,累積里程數達11640公里,醫護團隊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再大風雨都未曾間斷。

張智皓指出,這回經驗讓他更體認到偏鄉醫療的重要,且需要更多醫護人員投入,他形容這種感覺,認為在台灣也可以當個無國界醫師。

相關新聞請見

山區豪雨成災 張智皓用手機視訊搶救病人

暖醫張智皓(右二)今接受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揚。(記者王榮祥攝)

暖醫張智皓(右二)今接受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揚。(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