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肝寶貝捐「新肝」 金防部女醫務兵捐肝救父

金防部女醫務兵陳妍律(中)捐肝給父親(左),希望父親能恢復健康,一家人重拾往日幸福。(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女醫務兵陳妍律(中)捐肝給父親(左),希望父親能恢復健康,一家人重拾往日幸福。(金防部提供)

2019/07/30 20:3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防部砲兵營上兵陳妍律和姊姊2人,不忍父親為肝硬化病痛所苦,今天各捐50%的肝臟給父親,果然孝心感人,兩姊妹手術順利,父親也有了「新」肝寶貝,消息傳開,防區弟兄都為她們一家人加油、祝福。

金防部指出,陸軍金防部砲兵營營部連上兵陳妍律和她的姊姊,為確定肝臟是否能和父親配對,6月及7月兩度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評估與檢查,確定均可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毅然決定各捐出50%的肝臟給父親。

金防部說,兩姊妹上午8點30分進入手術室,下午1點手術完成,轉入普通病房;如此反哺大愛,令人敬佩,更是部隊官兵的典範。

金防部指出,陳員兩年前分派到金防部擔任醫務兵,服役期間獲得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的合格證書,平日即主動關懷官兵健康狀況。

對於捐肝孝行,陳研律說,孝順要即時,儘管身上會留下幾道疤痕,但與父親的養育之恩相比,這些痛苦不算什麼;只希望父親能早日恢復健康,家人重拾平凡的幸福,就算腹部因手術留下疤痕,相信也將是父女彼此生命中永恆的印記。

金防部女醫務兵陳妍律(中)捐肝救父,同僚都為她加油、祝福。(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女醫務兵陳妍律(中)捐肝救父,同僚都為她加油、祝福。(金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