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防疫慢半拍 澎湖縣衛生局無法提出具體作為

2019/05/30 23:27

西嶼國中首傳流感群聚式感染,率先停課三天控制疫情。(西嶼國中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流感疫情爆發多天以來,上週用藥達到最高峰,澎湖縣衛生局才千呼萬喚始出來,今日公開說明流感疫情,還祭出傳染法恫嚇記者不得亂報,卻又無法提出具體作為,連停課標準都還在與教育處「協調」中。

澎湖流感疫情升溫,學校要求學生戴口罩自主性管理。(西嶼國中提供)

今年澎湖流感疫情,自西嶼國中首傳群聚感染後,旋即疫情蔓延,馬公本島國中小,甚至高中、軍營都傳出群聚式感染,至今已有25起群聚感染,部分班級出現10餘名流感確診,但停課標準卻未能統一,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主管單位的衛生局卻遲遲未出面,還怪責記者亂報,影響澎湖觀光發展,最慘的是連最高民意機關議會也噤聲不理。

澎湖縣衛生局防疫慢半拍,副局長彭文娟與疾管科長呂宏志出面說明,還是無具體防疫作為。(記者劉禹慶攝)

流感疫情爆發至今,今日首由衛生局副局長彭文娟、疾管科長呂宏志出面,公開對外說明流感疫情,卻未見衛生局長蕭靜蓉,原來局長去參加議會議案審查;副局長彭文娟一開口就指責媒體亂傳,還引用傳染病法認為可開罰50至300萬,完全不認流感疫情失控,還一再強調今年疫情不如2017年嚴重,卻忽略今年還只是上半年,同時流感發生時間異常。

衛生局洋洋灑灑提出數據圖表說明,看起來煞有其事,但被問到停課標準是否制訂及其他具體作為,彭表示持續監控中,雖然台灣有6個縣市已制訂停課標準,但流感不是傳染病,因此還在與教育處協調,問題是流感不是傳染病,衛生局又如何以傳染病法處罰散播者,再次被打臉,整場說明會最確定的就是今年改打4價疫苗有效期一年,不像以往3價疫苗,只有半年期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