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類流感近8萬人次 B流上升恐病毒變異

2019/05/30 20:25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近期國內B型流感疫情上升。(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轉熱,仍可能罹患流感!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近8萬人次,且急診就診病例達到10.93%,也就是每10名掛急診的病人中,就有1人是流感,但尚未達到流行閾值11.5%,以學齡族群上升幅度較高,近期國內B型流感疫情上升,推測可能是病毒出現變異。

根據疾管署統計,近4週通報上呼吸道或類流感群聚案件中,129件檢出流感,以校園群聚100件、77.5%為多,其中,B型流感案件占51.2%。

實驗室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B、40.2%為多,其次是H1N1、31.5%;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最新流感疫情指出,全球流感病毒型別以A型為主,但B型逐漸增加,以B型維多利亞株(Victoria)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灣夏季仍可能出現流感流行,當病毒發生變異時,通常先在校園傳播,預期未來B流可能呈現增加趨勢,但7月暑假到來後,可望使疫情降溫。

目前北半球整體流感活動度仍低,加拿大是H3N2與B型共同流行,韓國是B型處低度流行;另中國南北省份也以B型流感為主,尤其南方省份病毒活動度較去年同期為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