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門急診單週破萬人次 預計本週進入流行期

2019/05/28 14:41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腸病毒新增1例重症,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0025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6.8%,已接近流行閾值1萬0500人次,預計本週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2歲男童,在5月上旬因陸續出現發燒、食慾不佳、手腳紅疹等狀況至診所就醫,之後再出現肌抽躍、嘔吐等情形進一步到醫院,確認是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並有下肢無力、步態不穩等症狀,但經治療恢復良好,現已出院。

林詠青指出,該名男童同住家人並無腸病毒疑似症狀,研判可能是遭到無症狀感染者所傳染。

疾管署防疫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腸病毒疫情持續增溫,預期最快本週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12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腸病毒71型6例為多。目前社區腸病毒社區檢出型別仍以克沙奇A型為多,但容易引發重症的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增溫,今年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只是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