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增腸病毒重症 5歲男童紅疹、不自主抖動

2019/04/23 15:02

正確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今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確診病例,仁武區5歲9個月大男童,本月5日發燒、呼吸喘、肌肉痠痛,隔天就醫診斷為感冒,後因紅疹、發抖再度就醫診斷是疑腸病毒並收住院,期間出現頸部僵硬、心搏過速、不自主抖動,轉入加護病房,並通報疑腸病毒重症及確診。

 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男童已康復,今出院返家,經疫情調查,男童平日由父母及爺爺奶奶照顧,同住的弟弟及就讀的幼兒園班級其他幼童均無疑似腸病毒症狀。

 衛生局表示,全國共計累積6例腸病毒重症,腸病毒71型4例、腸病毒D68及沙克奇A10型各1例。高雄市3例腸病毒重症,均為腸病毒71型。

 疾管處說,這名男童4月5日出現發燒、呼吸喘、肌肉痠痛,隔天就醫診斷為感冒,後續因紅疹及發抖再度就醫診斷為疑腸病毒感染並收住院。住院期間男童因頸部僵硬、心搏過速、不自主抖動,轉入小兒科加護病房,醫院通報疑腸病毒重症並確診。

 疾管處說,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家中嬰幼兒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孩童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之機會。且一旦發現家中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呼吸喘、肢體麻痺及心跳加速等重症症狀,請儘速至高市6家責任醫院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