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C肝高風險 肝基會連辦19場免費篩檢

2019/05/11 17:17

2018「救救肝苦人」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今天起在嘉義市起跑。(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2019「救救肝苦人」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今天起至16日止在嘉義市舉行,將在統一超商元福等10間門市共舉辦19場次,市衛生局針對全市50至64歲未曾接受過B、C肝炎篩檢的民眾寄發篩檢通知,也歡迎20歲以上不知有無B肝或C肝帶原的民眾參加篩檢,所有檢查皆免費。

「救救肝苦人」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呼籲民眾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記者丁偉杰攝)

這項篩檢活動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嘉市衛生局、統一超商共同舉辦,嘉基醫院協辦,今天在秀泰嘉義廣場舉行啟動儀式,邀藝人王瞳代言,搭配87樂團表演,現場民眾大跳「愛心手勢舞」,以行動力挺罹患肝炎和肝癌的「肝苦人」,氣氛熱絡。

嘉市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的時間、地點可上市衛生局網站查詢。(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市高居全台C肝風險層級第6名,僅次於苗栗縣苑裡鎮、台中市后里區、高雄市梓官區、嘉義縣義竹鄉與雲林縣元長鄉等五個地區,C肝防治是政府相當重視課題,如果篩出有C肝陽性個案,今年政府健保已擴大對C肝民眾治療的給付範圍,不再限定肝纖維化程度就可治療C肝,將協助轉介就醫,接受全口服新藥的治療,把C肝治到好,找回彩色人生。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強調,肝基金與統一超商合作「救救肝苦人」服務計畫,13年來在全台陸續推動免費肝病篩檢與腹部超音波檢查,結合0800-000-583免付費肝病諮詢專線、醫療補助等,總篩檢人數即將突破20萬大關;C肝根治三部曲分別是主動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協理徐光宇說,今起至16日,嘉市元福等10間門市將提供19場次篩檢、衛教講座等服務,讓超商門市除了是民眾的好鄰居,也是肝病篩檢的前哨站,為民眾健康把關;篩檢時間地點可上嘉市衛生局網站(https://www.cichb.gov.tw/)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