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附中B流8人群聚感染 適逢段考決定不停課

2019/05/08 12:29

政大附中最近爆出B型流感群聚感染情形,5月3日至5月7日陸續有8名學生確診B型流感,由於7日、8日正好適逢段考,政大附中校方與家長討論後決議暫不停課,讓確診流感學生在家休息,之後再進行補考。流感疫苗示意圖。(歐新社)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政大附中最近爆出B型流感群聚感染情形,5月3日至5月7日陸續有8名學生確診B型流感,由於7日、8日正好適逢段考,政大附中校方與家長討論後決議暫不停課,讓確診流感學生在家休息,之後再進行補考。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歐佳齡表示,衛生局在5月3日接獲通報,政大附中有2名學生B型流感,5月6日又接到通報。調查後發現一名學生在5月1日就生病了。政大附中校方表示,截至昨晚已有8人染病。

政大在6日已找家長代表開會討論,由於7、8日為學校段考,最後決定班級不停課,讓生病的學生在家休息,之後再安排補考。

歐佳齡表示,尊重學校的作法,目前國高中是否要停課並無強制規定,且中學停課天數也會比國小要求較少,不過有規定學校不能有混班上課的情形。歐佳齡說, 現在班級家長的LINE群已經有放入流感相關宣導措施,家長也都知道此事。

歐佳齡也呼籲大家都要施打流感疫苗,如果發生感冒症狀,就要戴口罩勤洗水,若確定生病、發燒就不要去上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