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子也會中風!50歲男子肚子劇痛 就診檢查竟是腸中風

2019/05/02 14:21

醫師建議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50歲男子上月底與友人聚會突然肚子劇痛、冒冷汗,送醫急救檢查竟是「腸中風」,肝膽腸胃科醫師沈尊嚴表示,腸中風極少見,三高患者、肥胖者都是高危險群。

50歲男子是公司主管,工作時間長、常與客戶應酬,上月24日晚上9點多與友人聚會時,肚子突然劇痛,男子表示,過去肚子從來沒這樣痛過,痛到他全身冒冷汗,想站都站不起來,友人見狀趕緊叫救護車將他送醫急診。

男子表示,本以為吃壞肚子,但又沒有想要拉肚子的感覺,在醫院進行X光、電腦斷層檢查,醫師說是「腸中風」,第一次聽「腸中風」覺得很訝異。

據了解,男子電腦斷層顯示,上腸繫膜動脈有一段阻塞約3分之2,嚴重或太晚就醫,可能因全阻塞造成腸缺血壞死,嚴重會有生命危險。

沈尊嚴指出,腸中風是腸子的血管硬化阻塞影響血流,臨床上很少見,年紀大,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患者,肥胖是高危險族群,預防方法要注意血糖、血壓控制,平日少吃油炸、多運動、多吃蔬果、多喝水,若有不明原因腹痛,要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