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團到馬爾地夫 爆登革熱群聚感染

2019/04/16 15:26

在新增的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中,有2例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而發現確診。(圖由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馬爾地夫是國人旅行熱門地點,但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一起國內旅行團赴當地旅遊後,共計有3人確診登革熱,出現群聚感染事件,提醒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旅行團共110人,在3月底至4月初前往馬爾地夫旅遊,但有3人返國後確診感染登革熱,包含北部20多歲女性、30多歲男性,在當地就出現發燒、頭痛與肌肉痛等症狀,返國時遭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另有中部30多歲女性在返國後2天發病,3人陸續於4月8日至12日確診,現已康復。

羅一鈞指出,衛生單位會持續追蹤該旅行團其他團員,而該旅行團的團員主要來自北部與中部,不是南部,評估在國內引起疫情擴散的風險不高。

羅一鈞也強調,目前馬爾地夫的登革熱疫情,截至今年4月初,累計已近1500例,高於近3年同期。

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106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為近10年同期最高,個案感染地以東南亞國家為主,以印尼34例、越南26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各12例居多。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在皮膚裸露處塗抹合格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