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讓特色農作「貨出去」 銷日本4.5億訂單

原民會推廣原住民品牌,今辦品牌日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原民會推廣原住民品牌,今辦品牌日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2019/04/02 18:2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民會近年大力輔導原民特色品牌,今天在華山舉辦品牌日,邀請祖韻文化樂舞團以聲光效果搭配部落美景及美食演繹近20分鐘的品牌秀,原民會更帶來喜訊,日前帶領8家特色農業業者至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創造4億5770萬元訂單的佳績。

原民會2016年度開始建立「看見‧太陽」品牌推廣原住民族產業,且分別以「Ayoi阿優依」、「Ka^so’ay呷所愛」、「Uhtan’e ho mimimiyo部落心旅行」三品牌代表文化創意、特色農業與生態旅遊產業。品牌周邊商品也陸續在金門、松菸誠品等處開設門市,打入大眾市場。

今日的品牌秀中演繹了族人於部落中的生活,聆聽柔美的傳統歌謠,看見部落的婦女們辛勤耕種,孩童們開心的舞蹈歡唱,呈現原住民族特色農業與從產地到餐桌,讓滿溢豐收的食材化為原鄉原味的部落料理;滿懷熱血的青年走進部落,從「心」出發,漫遊在山和海的懷抱間,共享自然與人文之美;部落的織女靜靜的編織著,美麗的布匹油然而生,呈現原住民族的手作文創工藝與自然、土地密不可分。

原民會表示,近年來原民會積極參與國內外各式大型展會,今年3月份時,更帶領8家特色農業業者至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創造4億5770萬元的訂單,為產業起跑建立了極大的信心,而未來也將前往其他國家,推展原民風味商品。

此外,原民會也說,除展會活動外,今年度更規劃「跟著部落小鷹趣旅行」、「青春必遊Ho Hai Yan」、「部落餐桌節」、「部落小鷹歲末【家】年華」及「部落小鷹偶像養成計畫」等主題活動,月月有亮點,就是要將部落的文化創意、特色農業及生態旅遊產業從台灣推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