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招!中華醫事科大推世界名畫「借賞」服務

中華醫大圖書館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的服務,可借賞經典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大圖書館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的服務,可借賞經典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3 11: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培養師生的藝術美學,中華醫事科大仿照美國波士頓圖書館的特別制度,開辦世界名畫借賞服務,可以將莫內、米勒、梵谷、塞尚、夏卡爾…等的經典創作暫時帶回家掛置或擺設,陶冶人文氣息;今天正式啟動,迴響熱烈。

中華醫事科大圖書館今天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的借賞服務,校長曾信超帶領相關主管一起開幕,他希望透過這樣的制度,對師生藝術素養可以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

曾信超說,之前他公費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從事博士中研究時,發現該校、哈佛大學,以及波士頓轄內,每戶人家都有掛畫或擺畫,多數來自當地圖書館,像書一樣出借給民眾帶回家欣賞,見賢思齊,因此比照推動。

曾信超提到,借出後,可掛在辦公室或房間內,藝術欣賞之外,也有居家擺設的美化效果,每一幅的後面都附有畫者介紹,以及創作意涵,歡迎教職員生多利用。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素真表示,這次共購置151幅名畫,雖然是複製品,但均為世界級大師的作品,如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星空」…等,分3種規格,最長37公分,木框與銀框都有。

圖書處長葉佳益指出,即日起全體教職員工與學生都能憑證借賞名畫,1人每次最多借2幅,期限2個月,展延2個月,因此可達4個月之久。

服務一推出,立刻吸引教職員生,護理學院長謝政蓉借賞梵谷「隆河的星夜」、布蘭潔「朱麗葉的小提琴」,長照系老師王靖婷喜歡雷諾瓦創作,選了「煎餅磨坊」與「船上的午餐」,生醫研究所郭貴玲則挑塞尚「有蓋碗的靜物」與夏卡爾「乘著愛情飛翔」。

教職員生挑選、借賞自己喜歡的世界名畫。(記者吳俊鋒攝)

教職員生挑選、借賞自己喜歡的世界名畫。(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大購置了151幅世界名畫,提供師生借賞。(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醫大購置了151幅世界名畫,提供師生借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