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一直下 中橫便道落石不斷

台七甲線57公里處邊坡坍方,泥流阻礙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七甲線57公里處邊坡坍方,泥流阻礙交通。(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3/09 15: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山區連日大雨,中橫便道自8日起陸續傳出坍方、落石及雨瀑,谷關工務段基於通行安全,今天全線封閉未開放通行,並派員及出動山貓隨時巡視清除落石,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今天下午4點半,若未下雨及不再落石等,將儘量開放通行;另通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57公里處,今天上午也發生邊坡坍方,大量泥流造成交通中斷,谷關工務段預計3點半前將出動大山貓清除。

谷關至梨山間的中橫便道,因連日大雨,土石含水量飽和,8日凌晨起,中橫便道5.2、6.1、9.2、14.2、16.6、23.7公里等多處路段,頻頻落石,谷關工務段雖即時派員清除,但清除後又再落石,19公里處的峭壁更出現「雨瀑」,幸工務段及時緊急禁止開放通行,才未有人車受困。

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指出,近日大雨,土石吸飽水分,造成中橫便道多處路段土石鬆動,陸續發生坍方落石,為顧及民眾安全,昨天下午過後即未開放車輛通行,並出動人員及山貓等機具進行搶修,因氣象局預報,山區雨勢仍不太樂觀,放行前1小時會派員巡路、半小時前查雨情,綜合判斷決定是否通行,希今天下午4點半可開放通行,不便之處,還請鄉親見諒。

不僅中橫便道落石不斷,宜蘭往武陵農場的台七甲線57公里處,今天上午也發生邊坡坍方,因民眾開闢的菜園擋土設施,疑承受不了豪雨壓力,大量黃土崩落路面,形成泥流,阻礙交通,呂正安表示,谷關工務段目前已出動大山貓等機具上山準備清除,以恢復交通。

山區大雨不斷,致中橫便道19公里處出現「雨瀑」。(記者歐素美翻攝)

山區大雨不斷,致中橫便道19公里處出現「雨瀑」。(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