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民罹癌率攀升 這3種癌症死亡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雲林縣今年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16日從東勢開跑。(記者林國賢攝)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雲林縣今年度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16日從東勢開跑。(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07 12:5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癌症與慢性病是國人主要死因,雲林縣衛生局指出,縣民所有癌症死亡率由91年的每十萬人口226.8攀升至106年的296.7,遠高於台灣地區的203.9,其中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都有增加,民眾要多加留意飲食及生活習慣。

衛生局指出,肝癌、口腔癌、結腸直腸癌近年都呈現增加趨勢,其中106年結腸直腸癌死亡人數213人,每十萬人口死亡率30.8,高於台灣地區的24.7,口腔癌死亡人數163人,每十萬人口死亡率23.5,遠遠高於台灣地區的12.1。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隨著醫療進步,癌症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獲得不錯療效,衛生局自94年開始以社區公衛群、醫療群模式辦理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居住偏遠及醫療較為貧瘠之鄉鎮民眾,獲得多樣性的疾病篩檢及提昇自我健康照護觀念,成效不錯,今年將於本月16日正式起跑,「相招來檢查,身體卡麥差」,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曾春美說,健檢項目服包括第一階段的篩檢服務:成人健康檢查抽血項目(飯前血糖、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肝功能、腎功能、三酸甘油酯)、尿液檢查、B、C型肝炎篩檢、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第二階段的醫師解說報告、保健諮詢、健康講座及異常個案轉介。

因應高齡化社會,加強對年長者的健康把關,結合「65歲以上長者健康檢查補助計畫」,針對65歲以上長者加驗:AFP甲型胎兒蛋白、T4甲狀腺素、TSH甲狀腺刺激素男性、EKG心電圖檢查、失智症量表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