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酷!他把頭剃成佩佩豬 小朋友都瘋狂了

把佩佩豬雕在頭上,豬年好運跟著走。(記者劉曉欣攝)

把佩佩豬雕在頭上,豬年好運跟著走。(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06 15: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豬年行大運,就從頭上開始!彰化鄭姓男子想要換個應景的髮型,髮雕設計師陳祥豪選擇以「佩佩豬」卡通主角來創作,連最困難的眼神都栩栩如生,外加「豬年大吉」字樣,讓鄭姓男子走到那裡,都成為最受歡迎的人物!

今年38歲的陳祥豪,入行15年,近年來發揮髮雕創意,把頂上頭髮變身為畫布,以電動理髮器取代雕刻刀,拿出素描與髮型設計的雙重功力,從米老鼠、武打明星李小龍到美國總統川普,全都難不倒他,還一再創造流行話題。

陳祥豪表示,鄭姓男子去年來剪髮,又剪又雕又染,完成鳳梨造型髮型,覺得非常滿意,頭頂著鳳梨,還加上個旺字;今年再度來換髮型,只強調要有應景味,因為今年是豬年,他就幫他設計討喜的佩佩豬與喬治的造型,再雕出豬年大吉的祝福文字。

「最困難的地方是眼神與染色!」陳祥豪說,佩佩豬是卡通主角,比起人物主角的髮雕技巧來說,比較簡單,但是眼神必須傳神,就會讓卡通主角活靈活現,而佩佩豬的色彩多,必須分色挑染,包括腮紅、眼睛等等細節,統統都要兼顧,才能創造出符合家喻戶曉的佩佩豬。

這顆「佩佩豬與喬治」的「豬年大吉」髮雕造型,前後花了6個小時來剪、雕、染,費用8500元,鄭姓男子新年換了新髮型,覺得非常滿意,尤其是小朋友看到都大喊「真的是佩佩豬」,讓鄭男走到那,都成為最受歡迎的人!

相關影音

髮雕師陳祥豪為鄭男設計的佩佩豬與喬治的豬年大吉髮型。(記者劉曉欣攝)

髮雕師陳祥豪為鄭男設計的佩佩豬與喬治的豬年大吉髮型。(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