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神!他住指南宮「祈夢房」挖到金礦 做黃金匾額還願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有一個超特別的「求夢」儀式,不少信眾因為人生遇到困難或有所求而到指南宮住一晚,希望呂仙祖入夢指點迷津,廟方為此特地打造24間的「祈夢房」讓信眾入住。(資料照)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宮有一個超特別的「求夢」儀式,不少信眾因為人生遇到困難或有所求而到指南宮住一晚,希望呂仙祖入夢指點迷津,廟方為此特地打造24間的「祈夢房」讓信眾入住。(資料照)

2019/02/02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至今已有近130年歷史的指南宮,有一個超特別的「求夢」儀式,不少信眾因為人生遇到困難或有所求而到指南宮住一晚,希望呂仙祖入夢指點迷津,廟方為此特地打造24間的「祈夢房」讓信眾入住,神奇的是,有信眾夢完挖到金礦,事後還用黃金做的匾額來還願。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南宮「祈夢房」共有24間房間,房內除了有床還有行李架、室內拖鞋與衣架,但沒有擺放電視等娛樂設備,目的是希望信眾能好好做夢;「祈夢房」住一晚收取清潔費1200元,提供給需要呂仙祖入夢來指點迷津的信眾,為了怕信眾睡醒後忘了夢境,廟方還貼心的準備紙跟筆,讓信眾睡醒能馬上記錄下來。

報導指出,入住「祈夢房」前,需要先到正殿向呂仙祖上香,接著秉明身分與所求之事,然後打坐或誦經,等到晚上9點前便可入住「祈夢房」開始做夢,只要有夢到就能向呂仙祖擲筊、求籤詩,接著解籤師就會幫忙解夢並說明,也真有信眾因此改變命運。

指南宮導覽員張老師透露,有一個信眾入住「祈夢房」做夢後得到靈感,「從金礦的後山這個地方重新開礦,吃了7個便當以後,那天就突然發現礦脈了。」而該名信眾也順利挖到金礦,事後還用黃金做的匾額來還願;另外也有一名生產機器的業者生意不順,入住「祈夢房」夢到抽水機,事後量產便發大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