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大掃除 彰化高鐵特定區淪「垃圾天堂」

民眾把大型家庭廢棄物丟在高鐵特定區,圖後方即為高鐵彰化站。(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把大型家庭廢棄物丟在高鐵特定區,圖後方即為高鐵彰化站。(記者顏宏駿攝)

2019/02/01 16: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年終大掃除,大型垃圾丟哪裡?位於田中鎮的彰化高鐵特定區,幅員遼闊,入夜漆黑一片,成為年終大除大型垃圾最佳去處,民眾今發現多堆垃圾,雖然這些垃圾離主站體還有一段距離,但仍有礙觀瞻,也凸顯民眾公德心的缺乏。

謝姓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高鐵特定區近來出現多堆家庭大型垃圾廢棄物,其中又以高鐵東六路、高鐵田中路二段交叉口附近的一堆垃圾量最龐大,約有1公噸。

他說,最近年終大掃除,許多家庭或辦公室清出大型垃圾,惟清潔隊光收既有的垃圾已經力有未逮,更遑論大型垃圾,民眾在「無處可丟」的情況下便往高鐵特定區的空地亂倒。

他表示,特定區外緣都沒有路燈,入夜後漆黑一片,已淪為「垃圾天堂」,雖然縣府用鐵絲網將高鐵土地圍住,但民眾剪斷鐵絲網,輕而易舉就把大型垃圾丟棄。

謝先生說,這些既有垃圾是「破口」,髒亂未清,大家有樣學樣,垃圾量勢必逐日增加,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特定區亂丟垃圾問題。

縣府地政處表示,此風確實不可長,他們會儘速派員清理垃圾,為遏止歪風,也會聯絡環保局,調閱路口監視器,期待追出亂丟垃圾者。

民眾把大型家庭廢棄物丟在高鐵特定區,影響觀瞻。(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把大型家庭廢棄物丟在高鐵特定區,影響觀瞻。(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