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真透!冷氣團主力逐漸涵蓋台灣 今晚至明晨最冷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晚至明(27日)晨,將是本次冷空氣「最冷」時刻,提醒民眾要做好禦寒措施。(資料照)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晚至明(27日)晨,將是本次冷空氣「最冷」時刻,提醒民眾要做好禦寒措施。(資料照)

2019/01/2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今天(26日)清晨抵達,氣溫將越晚越低,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北部、西部地區發布低溫特報,並在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今晚至明(27日)晨,將是本次冷空氣「最冷」時刻,提醒民眾要做好禦寒措施。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由於北風持續吹,因此今晚將是本次「強烈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強烈的北風持續帶動冷空氣南下,很多人都有「風很大」的感覺,這主因是冷高壓南下速度快,也凸顯了這一次冷空氣「冷得快」的一大特徵。

「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冷空氣的主力已經逐漸涵蓋台灣,「今晚至週日晨」將是本次冷空氣「最冷」,而低溫預計分別是:馬祖7度;苗栗、中北部空曠處10度:桃園、新竹、雲林、金門11度;北北基、中彰投、嘉義、宜蘭、南部空曠處12度;台南13度;屏東、花蓮、澎湖14度以及高雄15度。

而本次冷空氣的另一特性「乾」也持續中,全台各地幾乎都是乾冷,中南部甚至豔陽高照,但濕度偏低,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呼吸道的狀況。另外,本次冷空氣將影響至下週一(28日)清晨;下週一白天起,各地將大回暖至下週四(31日)上半天,直到下週四下半天,新一波冷空氣才會再度到來。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民眾,今晚將是「風強又冷」的一晚,因此外出都要做好保暖措施,才不會感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