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發表85作品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再推新作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今年全新的《點子鞋》將在高雄、台南演出,替芭蕾舞創造更多的可能。(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今年全新的《點子鞋》將在高雄、台南演出,替芭蕾舞創造更多的可能。(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1/11 14: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有27年歷史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是南台灣第一個芭蕾舞團,更曾連續18年獲選文化部傑出表演團隊。為了提供專業的創作平台,KCB在16年前首創《點子鞋》系列,今年全新的《點子鞋》將在高雄、台南演出3場,替芭蕾舞創造更多的可能。

藝術總監張秀如表示,《點子鞋》Dance Shoe首創於2004年,「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雖然國內現代舞團如雨後春筍,但芭蕾環境仍是非常狹窄的環境下,劇團希望藉由《點子鞋》芭蕾創作展演平台,以專業的製作為台灣芭蕾環境,編創出更多優秀芭蕾作品。

16年來,已有37位編舞者為《點子鞋》共編創了85個作品,是國內具指標重要的芭蕾創作演出平台,這群優秀的編創者用了很多芭蕾元素,讓芭蕾基礎深厚的舞者打破慣例再整合,每個作品都是唯一的獨特的,天馬行空讓觀眾有更多想像空間,沒有對錯,只有為了讓芭蕾有更多可能。

今年《2019點子鞋》將於12日和26日分別在高雄和台南帶來3場演出,5位參與編舞者有第2年參與點子鞋編創的魏梓錂與簡麟懿、新加入創作的謝佩珊、李政潤、李宗霖。參與演出的優秀舞者有葉麗娟、邱主恩、賴思穎、蕭翊涵、陳宣伶、曾子音、楊雅媛、白顏毓、余忠諺擔任演出,他們都是目前國內優秀的芭蕾舞者,還有2位來自韓國舞團的芭蕾舞者Joo-Won Kim、Young-Jae Jung會在高雄場演出李政潤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