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亮紅燈 屏東廚餘現去化問題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屏東900公噸廚餘去化現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屏東900公噸廚餘去化現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2019/01/06 13: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1700養豬場中登記以廚餘養豬的有252場,面對非洲豬瘟來勢洶洶,畜牧業者除了拉長廚餘蒸煮時間來防範,有的業者乾脆轉用飼料不再收廚餘,連帶影響地方廚餘去處,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為因應未來可能面臨的廚餘去化問題,現階段將先輔導廚餘進入掩埋場,並儘速採購脫水設備,以利後續利用焚化爐去化。

屏縣環保局指出,屏東縣平均每月廚餘的回收量約900公噸,超過9成用在養豬,僅有少部分做堆肥使用,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目前中央尚未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未來如果禁止廚餘養豬,首當其衝的就是廚餘去化問題,環保局除了申請採購脫水設備,近日將邀集鄉鎮公所清潔隊、餐廳業者、賣場、養豬業者等共同開會研商對策。

環保局表示,廚餘脫水後可以去除1/3的重量,因此會加強宣導,呼籲家庭、餐廳等廚餘先將水份瀝乾,現階段對於廚餘的去化會先輔導進入掩埋場,環保局也同時進行脫水設備採購作業,以利未來廚餘送焚化爐去化。

屏縣農業處也表示,除了有登記以廚餘養豬的到252場,縣內還有未登記的700多場迷你型養豬場,縣府持續展開巡迴說明,除了嚴格要求廚餘養豬業者,廚餘必須經過高溫蒸煮達中心溫度攝氏90度、持續1小時後才能餵飼豬隻,也會加強稽查,並輔導廚餘養豬戶轉用飼料或自願退場。

農業處指出,目前廚餘養豬戶轉用飼料者每頭豬可獲得2200元飼料費補助,自願退場者按其豬舍設施及面積,每平方公尺可獲1800元至1200元不等拆除補助,並按拆除總面積大小,還有20萬至50萬不等的退場獎勵金,有意願申請者可自1月2日起至3月31日止向所在地鄉鎮公所申辦;農業處也提醒,畜牧業者一定要做好自我防疫工作,並依規定通報死廢畜,任意丟棄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