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質疑龍崎掩埋場案水保計畫 業者:絕無造假

針對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環團强調保護土地決心不罷休。(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環團强調保護土地決心不罷休。(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04 13: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前台南市政府代理市長李孟諺於去年12月20日發放歐欣公司水土保持計畫施工許可,環團代表今(4)日到市府陳情抗議,並提出歐欣公司水土保持計畫涉嫌偽造不實,要求市長黃偉哲撤銷歐欣水保計畫施工許可。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歐欣水土保持計畫爭議錯誤很多,包括地下水、邊坡穩定資料,絕對高程改相對高程涉嫌隱瞞偽造,市府未查證就發放水保施工許可,等同涉嫌圖利業者。

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也表示,據農委會2018年12月4日訴願判決書,對於歐欣提出水保計畫核准項目,政府應於2個月內做出最適之處分,市府應依照「水保審核監督辦法」,先查明業者的水保計畫是否屬實或造假,並非發放施工許可,市府卻急於發出水保施工許可,而且原核定面積為0.6公頃,卻變成全區水保,已明確逾越申請面積。

水利局則澄清表示,龍崎掩埋場水土保持計畫面積就是41餘公頃,並不是0.6公頃,環團有所誤解了。

歐欣公司表示,龍崎掩埋場案獲得核可,其中邊坡穩定相關資料、技師簽證、相關審查意見及結論等文件如實且完備,絕無闕漏造假,部分人士所指控的造假問題,其實是因為以相對高程或絕對高程方式呈現分析結果,是呈現方式的不同,但對分析結果本身並無影響,相關資料及說明公司也已提送台南市政府轉呈監察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