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航路未有特殊變化 東航廈航可申請兩岸春節加班機

中國M503及3銜接航路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M503及3銜接航路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27 08: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今年1月初片面開通M503北上及W121、W122及W123相關銜接航路,對於飛行相關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民航局當時並未核准這兩家業者申請的加班機。不過,交通部民航局昨宣布明年兩岸春節加班機將於下月10日前敲定,據指出,在這一年來4條航路未有特殊變化的情況下,政府決定讓這兩家業者申請、不加限制。

兩岸航空主管部門已確認明年春節加班機整體規劃,雙方同意春節加班機期間為明年1月22日至2月19日,包括上海浦東、北京、廣州、深圳、杭州等中國5大機場,雙方各自可以加開256班,其餘機場無班次上限,最快下月中開放訂票。

由於中國今年1月片面開通M503北上等相關航路,對於中國未遵守2015年兩岸協議,對我飛安造成嚴重威脅,民航局當時針對持續使用M503相關航路的航空業者不核准其加班機的申請,導致東航與廈航共176航班卡關。

據了解,東航、廈門、港龍及香港航空等4家業者,這一年來仍持續使用M503北上航路,而W122及W123航線僅廈航飛行,至於W121航路則未有業者使用。而平均每天這3條航路約有20餘航班使用,跟今年初差不多,並未顯著增加,也無特殊變化。

對此,相關官員表示,雙方經過積極持續溝通,對彼此關心的問題皆有所理解,中方也有若干善意回應,所以業者均可提出春節加班機申請,後續雙方將進一步溝通,朝盡可能不要限制的方向努力,希望在相互尊重、互釋善意下,共同解決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