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固定車位被硬停 名醫嘆: 等我們去救的可能是妳們的至愛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台大醫護的車位曾多次被民眾外來車輛停走,他呼籲民眾不要因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因為等著醫師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妳們的朋友或至愛。(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台大醫護的車位曾多次被民眾外來車輛停走,他呼籲民眾不要因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因為等著醫師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妳們的朋友或至愛。(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2018/12/11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區車位難尋,不過卻有民眾貪圖方便,連醫院的「固定車位」也要停,而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早在臉書表示,台大醫護的車位曾多次被民眾外來車輛停走,施景中呼籲:「請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樓上正等著我們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妳們的朋友或至愛。」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同事們在車位牆上貼著「員工固定車位 非本人請勿停車 以免影響醫療作業」告示,但還是被民眾外來車輛停走,施景中表示,自己的車位上也貼了告示,但還是會被外來車輛停走,他回憶,有次假日來醫院接生,發現有一輛外來車輛正停在他的車位上,車主停好車離開後,施景中提醒她「這是我的固定車位喔」,不過車主竟然理直氣壯地說:「可是我只停一下下而已啊。」讓施景中「頭上三條線」。

施景中呼籲:「朋友們,我們的固定車位,是因為我們真的有『醫療需要』,沒有時間慢慢找車位,所以院方配了車位給我們,但還是每個月要繳幾千元的。請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認為停了也不會被罰款,樓上正等著我們去接生或救命的,可能是妳們的朋友或至愛。」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改貼『救命車位』,還有人敢隨便停嗎?」、「無法理解怎麼可以那麼理直氣壯的說『我只是停一下下』」、「這水準,也真是醉了」、「應該要寫擅自違停,若病患生命權利因此受損,違停者需負法律責任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