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東大路機車地下道整修 12日起封閉

東大路機車地下道是連接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區域的重要通道。(市府提供)

東大路機車地下道是連接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區域的重要通道。(市府提供)

2018/12/07 12:4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路機車地下道是連接新竹火車站前後站區域的重要通道,啟用至今已50多年,設施陳舊,經竹市府編列2930萬元總經費,將於下週三(12日)至明年3月15日進行封閉,著手改善地下道舖面、加寬人行道、提升照明、改善漏水,藉此提升行人、行車安全,期間民眾可改走花園街地下道、光復路地下道。

工務處長陳永源指出,東大路機車地下道位在東大陸橋正下方,是機車族穿越鐵路兩側,由中華路通往南大路的重要交通幹道,周邊串聯新竹女中、新竹中學,但地下道年久老舊,有回音吵雜、燈光昏暗、長期漏水、牆面斑駁、立面青苔污漬等問題,加上60公分寬的人行步道僅勉強供一人通行,對行車使用舒適度與安全造成問題,因此決定於下週三開始封閉進行改善工程。

陳永源指出,107年度市府向內政部成功申請補助經費1640萬元,加上市府自行編列經費,總工程經費為2930萬元,工程分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辦理花園街地下道已於今年11月30日改善完成,現接續辦理第二階段東大路地下道改善,將透過結構補強改善裂縫、水泥剝落及漏水,也會以防護鋼絲網取代舊式護欄,並加寬人行道,導入城市美學概念,著重動線與光影的關係,美化用路空間。

陳永源說,東大路地下道施工封閉期間,市區通往竹科與清大、交大的機車族請利用花園街地下道,該地下道暫改為單向(往後站方向)通車。而通往市區的機車族請改往光復路地下道,屆時請車輛依動線導引標誌行駛,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