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倒閉潮湧現!教團爆南榮科大108學年將停招

南榮科技大學教師投訴給教團,指出校方在本月5日寄出通知信給學生及家長,表明108學年被停招,未來將轉型成產學合一的精緻發展;但已傳出有教師被逼退的消息。(尤榮輝提供)

南榮科技大學教師投訴給教團,指出校方在本月5日寄出通知信給學生及家長,表明108學年被停招,未來將轉型成產學合一的精緻發展;但已傳出有教師被逼退的消息。(尤榮輝提供)

2018/12/07 12: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南榮科技大學前年爆發校長販賣假學歷事件,自此每況愈下,校譽受損再加上少子化危機,近年招生不佳,又無資金挹注,教團接獲該校教師投訴,指出學校在本月5日寄信,通知已決定108學年停招,且各種逼退教師、逼學生轉學等作業陸續進行中,呼籲教育部維護師生權益。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接獲南榮科大教師的信,透露該校在本月5日寄出一封通知信,給南榮科大的學生及家長,指出教育部因學校收出短絀、校務基金大減、財務預估不佳,因此暫停校內108學年各學制招生。

尤榮輝說,該校位處台南市鹽水區,地處偏鄉,本來就因少子化招生不易,再加上前年爆發前校長販賣假學歷等案件,嚴重影響校譽,讓招生每況愈下,財務也發生困難,這幾年已經有苛扣教師薪水的問題,最後也被教育部認定難以維持教學品質而處停招處分。

而在南榮校方的信中,跟學生家長表示,已入學在校生將依法頒發學位證書,不影響權益;有意轉學者會啟動安置及協助;申明校務運作正常,未來財務改善則由董事會持續與知名企業或基金會洽談,希望引進企業資金、調整科系,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走產學合一、精緻務實的發展。

尤榮輝表示,過去興國管理學院被中信集團接手,而台灣觀光學院也作法雷同,未來南榮應會朝向董事會易手,交由企業集團等,但交接前必先把教職員逼退清空,把學生轉學等,據悉該校曾被教育部要求9月前須有資金到位,但該校仍找不到,才因而被停招,至於未來是否仍由中信集團接手,仍需觀察該校後續如何洽談。

尤榮輝呼籲,教部應嚴格審查未來擬接手私校的財團,調查其財力和辦學計劃,不要再發生疑似「私校禿鷹」圖謀私校校產的事件,並要保障師生權益,不能任由學校欠薪並逼退教職員,也要保證學生可在原本學校讀到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