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糖廠新玩意 8米高結晶罐變身巨型扭蛋機

百年糖廠內8米高的結晶罐,變身為巨型扭蛋機。(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糖廠內8米高的結晶罐,變身為巨型扭蛋機。(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28 18: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知名的十鼓擊樂團,進駐有109年歷史的台南仁德區車路墘糖廠,打造成文創園區,躍為熱門觀光景點,近來更讓閒置的結晶罐容器,化身目前正夯的銀河巨型扭蛋機,高度8公尺,相當壯觀,在不破壞原設施結構的原則下,工業遺址再變出「新玩意」,號稱國內唯一;而最大獎為北海道單人來回機票,民眾搶著體驗,挑戰自己的幸運指數。

這座巨型扭蛋機,是十鼓文創園區與酷老爹創作工坊合作,讓高度2.5層樓的結晶罐大變身,從設計到完工,歷時約半年,為老建物賦予新生命,並成功地與年輕世代接軌。

酷老爹創作工坊負責人陳志弘表示,結晶罐本體的鋼鐵結構相當堅硬,加上很厚的保溫層,改造過程艱辛,為保留設施的原始美,必須在有限的環境空間裡工作,最後運用了外觀孔洞,成功帶入科技互動裝置。

巨型扭蛋機的視覺意象以銀河為主,兼具時空科技感,會唱歌、閃燈,延伸的外軌道長度達15米,增加水晶球滾動的娛樂效果;至於測試糖晶的金屬桿,也化身扭蛋機的啟動開關,噱頭十足。

十鼓文創副總經理楊有文說,除了日本北海道單人來回機票之外,獎品還有施華洛世奇的經典水晶項鍊,以及園區的招待所體驗劵、精緻紀念鼓、星光票等,舊糖廠、新玩法,歡迎民眾前來感受其魅力。

相關影音

糖廠結晶罐變身的巨型扭蛋機,延伸的外軌道長達15米。(記者吳俊鋒攝)

糖廠結晶罐變身的巨型扭蛋機,延伸的外軌道長達15米。(記者吳俊鋒攝)

測試糖晶的金屬桿,成為扭蛋機的啟動開關,創意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測試糖晶的金屬桿,成為扭蛋機的啟動開關,創意十足。(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