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大遊行明登場 林佳龍稱會有善意回應

林佳龍表示,明天空污大遊行所提的主張,會有善意的回應。(記者蘇金鳳攝)

林佳龍表示,明天空污大遊行所提的主張,會有善意的回應。(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17 16: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空污大遊行18日在台中登場,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自己會以具體的行動表達支持立場,包括呼應空污遊行的主張,此外,正安排到「文山綠光計畫」參觀,表達對於打造綠色家園及展現對未來綠能的支持,對於每一點團體主張也都會善意回應。

環保團體日前指出,18日要到市民廣場舉行空污遊行,但市政府卻不出借,對此,林佳龍表示,市府都全力協助,因為一開始申請要市民廣場,市府在辦完爵士音樂節,市民廣場都要有養護期,市府也協助環保團體爭取公益路路權,但因為一開始全面封銷,有商家在做生意,協調後同意留一條通路,市府很支持公民運動,但要考量到其他行的方便,最後同仁也加速協助申請。

對於環保團體的空污遊行,他表示會以具體行動來支持,包括提出主張的支持及呼應,目前在安排到文山綠光計畫,是全台最大垃圾掩埋場,太陽發電最大的場地,來表達打造綠色家園的支持,而且每一點主張會善意回應,提出努力目標期程及具體作法。

對於對手一直打空污問題,林佳龍表示,空污的問題大家再更仔細探討,發現台中市政府是勇於承擔、解決問題的一個進步團隊,16日有上百名環保專家學者來推薦,今天環保人權律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站出來力挺,愈來愈多人肯定市府團體的作為。相信選民用選票支持勇於面對及解決空污問題的市府團隊。

針對對手批評「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發言,林佳龍說,他感謝民間團體與社會良心站出來說公道話,任何民主政治的討論及投票需要建立在正確的資訊上,這些學者專家一生推動環保,包括改善空污。

林佳龍強調,對於空污議題被政治化,變成意識形態與黨派的對立選舉的工具,還有人願意站出來,真的非常感謝而且充滿感動,發現社會是有公道。

林佳龍表示,他過去比較孤單,要去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批評勇於承擔,雖然所有委曲往肚內吞,但是有人出來講,社會良心出來公道話,讓他感謝及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